小Q的帆船

表志勋的霍格沃茨记事(三)

霍格沃茨paro/土猪/block b成员持续出没

上期忘记提供背景信息了(年纪大了记性不好

魔药课斯拉格霍恩教授 照搬原著设定:一个喜欢把自己认识的优秀学生聚在一起开party的虚式老头(我真的是哈迷别打我

本章上线:厄里斯魔镜(属性先不提,下文或者下下文里有 伏笔?介绍?

稍稍改一下文风 变成剧情式?

注意:不同人物视角

土猪虐恋,这不是演习!!!(皮一下我很开心


———————————————————

宋旻浩:

“所以…表志…

你愿意和我一起参加宴会吗?“

————————————————————


接上回:

正文:

表志勋晚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觉得自己一定是干了什么让“皮卡丘”不开心的事,“皮卡丘”才不理他的。

可究竟是什么?

表志勋抓着他的小卷毛想了一个晚上都没想出来。

但在天刚亮的时候,表志勋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他可以去找皮卡丘呀,尽管不知道皮卡丘因为什么生闷气,但自己舔着脸去找他服软的话,总不会不原谅自己吧。

表志勋虽然对魔药课没天赋,但对认错服软这招可是颇为自信。百试不厌啊,以前每次惹毛他的那几个哥哥以后都是这么干的,没有一次失败的,嘿嘿嘿,表志勋心想着,露出了邪恶的小虎牙,咧嘴笑了。

于是乎吃罢早饭,表志勋决定踏上寻找皮卡丘的道路,先从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找起。



就在这个时候,在霍格沃茨另一边,宋旻浩正抓着斯拉格霍恩教授给的邀请函,有些丧气地走在回休息室的路上。

他还记得斯拉格霍恩教授把邀请函给他时说的话,他先是大大赞扬了宋旻浩极高的魔药学天赋,然后向宋旻浩宣传了一番他遍布世界各地从事各个行业的优秀学生,接着说道:

……虽然他们都受邀参加过我的私人宴会,但你可是最小的一个,所以我也最看好你呀……来参加我的宴会,就相当于进入了杰出的人的殿堂,哈哈哈……

说完,又补充道:你年纪还小,要是觉得一个人来太孤单,你可以带个同伴一起来,哈哈哈,你有没有喜欢的小姑娘,这可是个好时机啊……

宋旻浩抬头,有些惊诧地看了看这个有点不正经的老教授,心想我才上学多久啊喂,我还是个宝宝呢……

斯拉格霍恩教授:哈哈哈,没有没关系,可以带个玩得来小伙伴……

宋旻浩走在路上,想着该找哪个朋友和他一起去,可脑海中总是浮现出一张一直管他叫皮卡丘的那个小卷毛的脸。

“啊好烦躁…那个说话不算话的小东西,我才不理他呢,至少这几天不”,宋旻浩默默地想着。

接着,他突然看到那个让他烦躁地小卷毛就在他的前面不到十米的地方。

躲起来别被他发现,这是宋旻浩的第一个想法。

于是他迅速地藏在一大盆食肉复活草的后面,差点撞掉墙上挂着的骑士画像,画上的骑士拿着剑,好奇地低头看了看,发出了一声轻笑。

宋旻浩此时心跳得极快,悄悄望了一眼前面的小卷毛。只见那个小卷毛似乎迷路了,在岔路口迟疑地左右望了望,伸出小爪子挠挠头。接着,他往右手边的那条长廊走去。

呼……宋旻浩长吁一口气,还好斯莱特林休息室在左手边,不顺路哈哈。

“唉?右边走廊走到底好像是校长室吧,他去那里干什么?”宋旻浩想着:“唉不对不对我想他做什么……”

宋旻浩甩甩头,继续向前走,走到岔路口用眼角一瞥,发现那个小卷毛走进了右边长廊中中间一间扫帚间里。

宋旻浩虽不想再去想这个曾经辜负过他的这个小东西,但却不由得好奇,那间扫帚间自宋旻浩进校就在了,他曾经还去那里拿过打扫卫生的拖把,那里几乎都是些扫帚刷子什么的,还堆放了一些镜子桌子之类的杂物,就只是个没用的杂物间而已,那那个小卷毛进去做什么?

就这么想着,脚步鬼使神差地打了个折,往右边去了。



表志勋很惆怅,他发现路痴和记性差是一辈子的事。

他站在走廊里,实在记不得斯莱特林的休息室在哪里了,他明明刚在吃早饭时问过坐在他对面的那个拉文克劳德的同学呢。

而他已经是四次走过这个挂着骑士画像的过道了,在他第五次走过这个画像的时候,画像里的骑士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这位先生,虽然我不知道你想去哪里,呃,我也是刚搬到这里没多久,但你是不是可以走过这条走廊到尽头看看,那边还有两条路,通向不同的地方,你大可以试试看,总比在这里绕圈子强……”

“哦哦,好的,谢谢你啊”表志勋说着赶紧往前走,来到这个岔路口。

左右两侧都是长长的的石头走廊,看不到尽头有什么,唯一不同的是,右侧的走廊中间似乎有扇门。

说不定这就是呢,表志勋心想着。

可当他打开这扇门时,他又一次失望了。

好像……这只是一间扫帚间而已。

表志勋看到里面堆放的灰扑扑的桌椅、扫帚拖把,紧里面还有一面大镜子,直达天花板的高度,镶着金色边框,看着奢华却落满了灰尘和蜘蛛网。

他像是被什么力量驱使着,走近那面镜子,看着镜子里面自己的影子,接着,他又看到……

表志勋一时间感觉各种情绪涌上来,心脏似乎漏了几拍似的抽动着,肺也像被一双看不见的手挤压着,导致他喘不上气来。



宋旻浩悄悄走近那件扫帚间,顺着没关紧的门缝往里瞅。他看见那个令他十分挂心的小卷毛站在那面全是灰的镜子前,呆呆的,身体微微颤抖着,从门缝里尚看不清他的表情。

宋旻浩虽然疑惑,但他也没有进去打扰小卷毛的想法。于是他退出来,悄悄地回去了。

等到走到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门口的石头门前,心事重重的他差点撞上了从里面匆匆出来的一个人。

“哦哦,智…智皓哥,早上好啊”

禹智皓好像有什么急事,有些慌张,回头看着他:“嗯嗯,是旻浩啊,早上好”

他又着急地往前走了两步,突然,像是想起来什么事一样,回头道:“嗯,等一等,旻浩……”

“?怎么了,智皓哥?”

“……”禹智皓却又突然犹豫了,说:“…没什么,有件事…等下再和你说好了。”

说罢便匆匆地走了,宋旻浩在门边挠挠头,有些不知所措。

不知怎的,他总觉得和那个小卷毛有关……也许是他多想了。



“所以……志勋他人不见了是吗?”禹智皓问道。

“是的,一早上没见他呆在休息室,也没和他的同学们在一起”,金有权垂头道:“问了那些小鬼头,说志勋吃完早饭自己一个人走了”

“时间过去差不多快两个小时了,都怪我……没早点发现”金有权闷闷地说道。

禹智皓刚想安慰下正在自责的好友,就看到远远跑来的朴经。

“你已经用传声镜告诉经儿了?”

“是的,我还告诉了李敏赫和安宰孝那两个哥,想让他们也帮忙找找看来着,你是第一个回复联系我的。”

“经儿怕是要担心坏了”禹智皓咕哝道。

这时朴经已经跑到他俩身边,呼呼地喘着粗气,一时说不上话。

禹智皓拍拍他的背,又转头问道:“那两个哥怎么说?”

金有权耸耸肩,道:“他们两个都没回复我,也不知道去做什么了。”

“敏赫听说去开赫奇帕奇的级长会议了”禹智皓说:“至于安宰孝嘛……“

大概是在洗澡吧……毕竟被喷了一身牛奶,禹智皓心想。

“…我问了下“朴经缓过气来:“问了和志勋总混在一起的拉文克劳的孩子们,有个说早上志勋问了他斯莱特林的休息室在哪里…”

“斯莱特林的休息室?”金有权疑惑道。

禹智皓想起早饭时和朴经的对话,突然明白了什么,对其他两个人说:“和我一起去休息室那边找找看吧。”

说罢,几人朝着斯莱特林休息室方向跑去。



宋旻浩现在很烦躁,他敏感地总觉得事情那里不对,却又说不上来是那里不对。

最终他站起身,一边犹豫着是先去找下禹智皓呢还是先去看看小卷毛还在不在那扫帚间里,一边往外走。

但不用他犹豫了,因为一推开休息室的石门,禹智皓一张大汗的脸就在眼前。

“?!智皓哥?”

“旻浩啊,你今天早上看到志勋了吗?……就是那个卷头发的孩子,和你一起上魔药课的那个?”

“嗯…我看到他了……但是他应该没看到我。”

“那他现在在哪?”

“现在…我不知道,刚才我在扫帚间看到的他,就是往校长室方向的那个走廊里的那个……”

“?哦好的”禹智皓虽然感到奇怪,却也没多想,转身对还没跑到的朴经和金有权挥着手,示意他们往反方向走:“去那边的扫帚间看看。”

说着,自己也跑开了。

宋旻浩心想自己的预感果然很准,连忙追了上去。



当朴经跑进那间扫帚间时,便感到有些不对。

他和金有权看到,小小的表志勋像被淋湿的可怜小狗一样蜷缩在一堆破垫子里,发出像走丢了的独角兽幼崽的低低的呜咽声,一颗又一颗的泪水砸在积灰的地板上,甚至扬起了细小的飞尘,眼睛红红的,却又止不住地盯着对面的一个大镜子看。

朴、金二人轻轻地靠近表志勋,金有权轻轻地说:

“志勋啊……怎么…嗯?”

他的话被朴经的动作打断了,朴经指着那面镜子,没说话……

金有权一时不解,但当他看到镜子上刻着的金色咒文样的字时,他突然明白了什么。

————————————————————


本来想一次性写完的,结果字数太多分两part了

下一part在码字中,今天也许能发吧(也许!

我爱土猪,不会be的(我希望

今天也是沉醉于鸡经,土鸡,母子line

也许还有鸡权? 的一天

唠叨……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