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Q的帆船

表志勋的霍格沃茨记事(四)

霍格沃茨paro/土猪/block b成员决定常驻了/快人大乱炖(蹭微博超话热度哈哈哈

注意事项:

多种人物角度预警!

土猪没有be!!!(撒花庆祝

罗奴上线

大大殷志源上线

原著校医院护士庞弗雷女士上线

厄里斯魔镜的秘密见下文嘿嘿嘿

彩蛋预告?

———————————————————

接上回

正文:


禹智皓跑进了那间扫帚间,朴经和金有权已经进去一会儿了,却没出来,这说明志勋在里面吗?

他打开了门的同时这才发现他身后跟了个小尾巴宋旻浩。

接着,他看到金有权的脸,刚想问。有权拉着他出了这间房间,然后低声向他说了什么。

“!!!?”

“所以……那面镜子是厄里斯魔镜??”

“应该是的,我和经儿看到镜子上刻的咒文了 【我照的不仅仅是你的脸,我还看到了你内心最迫切最强烈的愿望(原文英文,渣翻)】”

“它不是早就失踪了吗,怎会在这里??……志勋呢,所以他看到的是……他去世的妈妈?”

金有权神色暗淡,点了点头:“应该是的”。

禹智皓急了:“那他现在怎么样了……“

说着,朴经走了出来,背上背着小小的表志勋,似乎睡着了,鼻间上还挂着泪珠。

“我给他施了安眠咒……他,他不肯和我出来……“

“我要带他去校医院……“

“我也和你一起去“金有权道。

“好“朴经接着说,”智皓啊,你可能要去校长室找一下校长“

“嗯,我明白,你快去医院吧“

三人就此分手。




宋旻浩静静地听着刚才他们三人的对话,大脑一时有些蒙了。

他看到背着小卷毛的两人迅速消失在走廊尽头,又看到禹智皓往校长室的方向跑去。一时间反应不过来,不知道要做什么。

接着,他又看到禹智皓折返了回来,对他说:“旻浩啊,你守在这里,不要让任何人靠近那面镜子,你也不要去看那面镜子,好吗?”

“呃嗯嗯” 宋旻浩似乎发出了不属于自己的声音,他的大脑和身体似乎并不在一个躯壳里。

他静静地站着。

过了大概一刻钟的时间,他看到禹智皓又从走廊尽头跑回来。

禹智皓喘得厉害,停了好一会儿,说:“校长不在,咳咳咳,也不知道去了哪里……还得去别的地方找…”

停顿了一下,禹智皓小声道:“…说不定志源哥知道”

“旻浩啊,要是看到志源哥,呃你应该认识吧,就是我们学院六年级的殷志源……”在得到宋旻浩肯定的答复后,他继续说:“你看到他的话,就问问校长在哪里,说我有急事找他,关于厄里斯魔镜的事”

“好……”

“一定不要去看那面镜子,它……可能会有些危险”

接着禹智皓又快速地跑走了。

宋旻浩继续静静地站着,等待挂机的大脑重新工作。

也不知过了多久,宋旻浩的感觉似乎回来了,他突然想起之前他也来过这个地方。

没错,他来这里拿过拖把,当时,他就见过这面镜子。

没错,他早在刚开学一周,就看到过这面镜子。

而且,他当时还认真地看了看它,可镜子里除了他的影子什么都没有啊!

他还记得镜子里的自己还是那么黑,脸上露出憨憨的笑容,尽管他以前从未注意到这些…

那为什么?为什么说这面镜子危险呢?

宋旻浩想不通,他也想不通为什么这面镜子对那只小卷毛伤害这么大。

于是,他没有听禹智皓的话,又一次走进扫帚间里,来到镜子前。

里面的男孩还是那样黑黑的,只不过没了憨憨的笑。接着,他看到一个人影走过来。


!!!!


宋旻浩吓了一跳,赶忙转身看,身后空无一人。

!!!???

“智皓哥?”他斗着胆子问。

无人应答。

宋旻浩僵硬地慢慢重新看向镜子,这一次他看清了那个人影。

宋旻浩感觉鸡皮嘎达都起来了,好巧啊,是刚才那个小卷毛表志勋,正咧着嘴朝他笑着。


宋旻浩左右环顾,真的没人!!


他再次看向镜子,镜子里的他似乎并没有他感觉的那么慌张。

而镜子里的那只小卷毛,一边笑着一边挽起他的手。

!!!

接着,宋旻浩看着镜子里的宋旻浩笑了,和之前憨憨的笑不同,这次是开心的笑,眼睛都笑成了一条缝,里面的那只小卷毛用明亮的眼睛看看镜子里的宋旻浩,又看看镜子外面的宋旻浩。

宋旻浩感觉全身血液倒流,他一动不动地站着。




罗英锡刚从魁地奇场地走回来,身上还沾着草和花的味道。

难得是个晴天,久违的阳光晒得他很舒服。

没有什么比在这种天气看一场魁地奇球赛更令人感到快乐的了,尽管这只是一场斯莱特林院内选拔赛。


尽管,咳咳咳,斯莱特林学院魁地奇队长殷志源对他仍是一通吐槽,说着什么:……你怎么又来了难道没工作要做吗学校董事会知道你光拿工资不干活吗你不在校长室呆着跑出来干嘛你不怕你不在办公室有学生来找你你错过了吗要是找不到你万一他们跑来找我怎么办……


周围来参加选拔赛的斯莱特林的孩子们听完这番吐槽都抑制不住地笑了。

罗·奴隶·日常被怼·基本无人权·校长:心里苦啊,我怕是霍格沃茨历代校长里最没威严的校长了吧,都怪这臭小子……

边忿忿地想着,边走回他的办公室。

路上,他看见一间扫帚间的门开着条缝,这间扫帚间自他就任时就在了,他却从来没走进去过,于是,他拉开门,走了进去……




宋旻浩听见门吱呀一声开了,他吓得跳了起来,这是他看到镜子里以后第一次动。

然后他看到一个从未见过的成年巫师,也许是个教授,只不过穿的很朴素。

这个教授似乎也没意料到会有人在里面,也惊得跳了一下。

接着,他开口说:你……你是斯莱特林的学生吧?

“是 是的”

“你在这里做什么?”

“我…智皓哥让我看着,不要让人走近这面镜子……“

“哦?教授似乎很好奇,“为什么呢,我来看看……”

“不不不”

宋旻浩急忙道:“智皓哥说有危险……不让大家靠……”


还没等他说完,意想不到的变故发生了。

原本站在门口的教授似乎被宋旻浩一副见了鬼的惊恐样子给逗笑了,边听他说着边往前走,然后……他的腿被横七竖八掉在地上的垫子绊住了……

只听扑通一声,他一个趔趄跪在了宋旻浩面前。


四目相对,甚是尴尬。




此时罗校长本人表示他很是后悔,真的后悔。

他在一个斯莱特林的小孩面前奉献出了他宝贵的膝盖。

膝盖的疼痛远抵不上羞耻感。

然后,那小孩赶忙扶起他:“教授,你,你还好吧”

罗校长挥挥手表示不打紧,站起来,暗地里龇牙咧嘴了一下:好痛……

小孩接着说:……不能靠近它,智皓哥说很危险……他已经去找校长了

罗校长突然意识到,这是一个重拾威严的好机会。

他说:没关系,没关系,你知道我是谁吗?嗯,你叫什么名字?

小孩怯怯地摇了摇头,说:我叫宋旻浩。

罗奴哦不罗校长正了正衣襟,说:我是霍格沃茨的校长,罗英锡教授。

宋旻浩:!!!

罗校长很满意小孩的反应,然后抽出了魔杖:旻浩啊,你站到我后面来,我来看看这面镜子……

“呃好多灰啊”

“焕然一新!”魔杖在镜子上快速地敲动了两下。

宋旻浩没想到这个灰扑扑的镜子竟然可以变得这么奢华,金色的边框,上面镶着一些咒文样的字,整个镜面散发着像蓝宝石般的柔和光泽。

然后,他看到那个看上去肢体不太协调的罗校长目光沉了沉,细细观察了一下这面镜子。然后叹了口气……

“刚才是谁看了这面镜子?”

“……是小卷…哦不…是表志勋,格兰芬多的”

罗校长沉默了下,然后点点头:嗯,了解了,他现在在哪里呢?

“智皓哥的两个朋友把他送进校医院里了,他们给他施了安眠咒,智皓哥去找教授你去了……”

“好的,我知道了”罗校长脸色似乎比刚才意外发生时还要沉重几分,“我等下去趟校医院”

“这间屋子你也不要呆了,我要把它封起来,然后再想想该怎么处理这面镜子…”


“好的” 宋旻浩说:“教授?“

“嗯?”

“这面镜子是什么?”

“哦……这是厄里斯魔镜,你是一年级生吧,以后就会学到这个”

“它照出来的是我们内心深处最渴望的事……”

“?那为什么说它危险呢”


“……很难解释,也许因为我们内心深处的愿望并不都是美好的事,特别是当你意识到那些人或物再也不存在于世上时……那就会变成一种折磨”罗校长的声音越发低了。

“不是所有人都能忍受的,有时他们宁可沉浸在这种幻觉中……”

“你有看这面镜子吗,旻浩啊?”

“……” 宋旻浩想到之前他对禹智皓的承诺,一时没敢吭声。


“就算看了也没关系”罗校长继续说,“如果镜子里的东西是已经不在了的,那就请你别再寻找这面镜子了”

“人不能虚度时光于梦中而忘记生活……”


“但如果镜子里的东西还在这世上,那么你很幸运啊,你还有追求自己快乐的机会”


“你所做的,只是——去抓住它们”


宋旻浩抬起小小的脑袋,认真地想着,然后点了点头。




宋旻浩悄悄地跟着罗校长去了校医院,他远远地看到那两个送小卷毛来的高年级哥哥和校长讨论着什么,接着他看到满头大汗的禹智皓也过来了,还有两个穿着赫奇帕奇长袍的高年级生,一起围着校长讲了好多。

宋旻浩没有细听,因为他正在偷偷避开所有人,潜入进病房。

一阵惊心动魄,他成功地躲在了病房一角的厚窗帘里,他看见小卷毛安静地躺在与他隔了两张床的病床上。


阳光透过窗户,洒在小卷毛的身上,将小卷毛原本棕色的卷发染上了美丽的金黄色,又顺着他白皙的额头向下,将长长睫毛的倒影投在下方,遮住了他哭的微红的眼睑。他像孩子一样蜷缩着,呼吸声缓慢而平和,时不时夹杂着一两下啜泣,看上去格外惹人怜爱……


宋旻浩看着表志勋熟睡的样子,心里逐渐像初春的阳光一般温暖了起来。就这样过了好久……

宋旻浩听见外面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接着看到罗校长几个人和校医院的庞弗雷女士来到表志勋的床前。

“……那就这么办吧”罗教授先开了口。

“可是我之前听说瞬时遗忘剂的剂量和药效都不好控制……”朴经很不放心,说:“万一他忘记了太多又或是剂量不足还记得那些怎么办?”

庞弗雷女士点点头道:“确实,瞬时遗忘剂不比长效遗忘剂或者遗忘咒的效果易受控制,但大部分情况下都是成功的。”

“但这是我们最好的办法了……”

“那记忆提取呢?”禹智皓问道:“教授,不能把那段记忆提出来吗?就像以前邓布利多老校长那样……存放在冥想盆里……我看有书上这样写过……。”

“那是不行的……智皓,记忆提取的方法是要自己主观想提取某段记忆,不是能让别人帮忙提取出来的…”朴经打断了禹智皓的话:“且不说志勋能不能自己提取,提取的前提就是要重新回忆…这样的话我们不能冒险让他重新沉浸在悲伤和痛苦中啊…”

“那就只能这样了……”金有权低声道。

李敏赫和安宰孝沉默着。


“那么,波比”罗校长抬头对庞弗雷女士说:“就拜托你了。”

宋旻浩站在窗帘后,看着他们给熟睡的小卷毛喂了一杯紫色的液体,小卷毛喝下去以后皱了皱眉,发出了几声咿呀,继续沉睡着。

“快快苏醒”床边的人给小卷毛解了安睡咒。

罗校长说:“大家都出去吧,让他一个人自己醒过来,一群人围着怕会吓着他,有庞弗雷女士会好好照顾他的。”

庞弗雷女士:你们都先回去吧,等他醒过来,观察一个小时就可以出院了。

宋旻浩看着大家一个又一个地离开,他静静地等待着……




阳光有些刺眼,表志勋想睁开眼却又睁不开,迷糊中听见很多人在说话,声音时大时小,他的思绪似乎漂浮在空气中似的,直到所有声音都消失……才缓缓地回到他的身体里。

终于,他醒了过来,他感觉自己脑袋空空的,有种奇异的眩晕感。

这里是哪里?我怎么在这里?

表志勋一点都想不起来。

突然,一张熟悉的脸贴近了他。

“皮卡丘!”

来者似乎很激动自己被认出来,松了口气,眼睛一下子有些泛红。

表志勋模模糊糊地想:总感觉要对他说什么来着……是什么呢?

他低头想了想,好像是:

“皮卡丘,你不要生我气了好不好”

说着,边露出讨好的笑。


皮卡丘似乎被逗乐了,低声道:好


表志勋很高兴,他的服软大法从未输过,哈哈哈,他的皮卡丘终于理他了。

“你好像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吧”皮卡丘道。


“我叫宋旻浩”

“你好,宋旻浩,我叫表志勋,嘿嘿…”

宋旻浩噗嗤一声笑了:“我当然知道你叫什么…”

“嘿嘿嘿”回复他的是一串傻笑。


 “所以…表志…

你愿意和我一起参加宴会吗?“

宋旻浩在阳光下,目光炯炯地看着病床上可爱的小卷毛,期待着…

而他的小卷毛没有任何犹豫,咧着心形嘴笑着说:

“当然好了。”


去哪里都行,只要是你就好。



——————————————————

没有be!!!(我爱土猪,啊啊啊!!!

第一个主线故事差不多讲完了

以后大概会写之后的霍格沃茨生活(预告 格兰芬多魁地奇选拔赛 表泰上线?

大概还会有几篇番外(主线内容留了好多坑没填

彩蛋预告?(本来想写在这篇之后的,结果字数太多太累了之后再写吧

别问为什么大家都宠表猪猪(问就是忙内就是要用来宠的!!超大声

我真的好唠叨(吐自己的槽,让别人无话可说…

评论(7)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