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Q的帆船

表志勋的霍格沃茨记事(二)

霍格沃茨paro/土猪/block b 成员持续出没

文末有彩蛋?

(鸡爸经妈上线,两只小猪上线

土鸡父子上线

block b母子line上线

还有永恒的团欺橘哥持续在线)

感觉给自己挖了好多坑(在线唠唠叨叨)


————————————————————————

朴经敏锐地感觉到表志勋这小孩有些不开心。

作为一名聪慧的拉文克劳,原因本身不难找寻,他稍稍了解便知道了事情的大概。

真正困扰他的

是他要不要出面解决

毕竟,这孩子是他最珍视的弟弟。

—————————————————————————


接上回:

正文:

“你还记得我吗?皮卡丘!”表志勋悄声道。

宋旻浩:“……”

表志勋:“?是我呀,你不记得了吗?皮卡丘!”

宋旻浩:“……”

表志勋以为他听不到,伸出白白的手,轻轻扒了扒宋旻浩绿色的长袍前襟:

“皮卡丘皮卡丘皮卡丘……”

宋旻浩:“…………”

在表志勋费劲吧啦地引起他的注意时,宋旻浩则一副我自岿然不动的派头,连眼睛都没转一下。

表志勋一番折腾,总归没起到什么效果,有些小丧气。

然而更丧气的事还在后头,光顾着扒拉宋旻浩来着,斯拉格霍恩教授讲的内容一句没听。导致等表志勋回过神来时,课程内容的讲述已经结束,大家都拿着坩锅准备配制缩身试剂。

第一次上魔药课的表志勋,只可怜巴巴地听到了教授的最后一句“……本来缩身试剂是三年级的课程,但我觉得大家不应该局限于课本的内容,这不利于你们天赋的展现”说着还笑着看了看宋旻浩, 然后道:“不过对于一年级的学生来说,确实是困难了,大家尽力就好。”

说罢,地下教室里一阵喧闹,充斥着坩锅碰撞声、试剂搅拌声。

表志勋可怜兮兮地拿着他那支崭新的坩锅,一时间愣了神。

而宋旻浩,则在一旁一言不发,手脚麻利的把雏菊根茎和毛毛虫迅速切片。坩锅里加了水蛭汁液,咕嘟咕噜煮沸了,冒出紫色的泡泡,惹得旁边的表志勋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表志勋这会儿已经不想着让宋旻浩理他了,他只想着赶紧把这个什么缩什么药水调配好过了教授那关,然后等下课再和他的皮卡丘好好叙叙旧。

虽然之前在麻瓜世界也没见过几面,但这个皮卡丘给他留下了无比深刻的印象,他本还在为上了霍格沃茨再也见不到这个皮卡丘而感到遗憾,没想到却在这里碰见了他,心里好不愉快。

眼下,还是要完成药水啊。

表志勋笨手笨脚地拿起坩锅,点上火,加上水蛭汁液,学着宋旻浩把材料切片。

此时,宋旻浩的试剂已经不在冒着紫色泡泡,而是蒸腾出金黄色的水汽。

表志勋看着宋旻浩,那些金黄色的水汽将他的脸映得柔和了很多,似乎不再是那副生闷气的模样,就像一个痴迷者自己作品的画家一般,从容地向坩锅里加这各种材料,只见坩锅里的试剂,由金黄变成红色,又慢慢地变深,最后变成了像海水一样澄澈的颜色,散发出迷人的气味。

表志勋闻着,就好像下雨的时候泥土清新的味道,再抬头看着宋旻浩,蓝色的试剂在他深棕色的虹膜上映出水色,就像新生的小熊一般有着朦胧的色彩。表志勋一时间看得愣神。

真好看,皮卡丘。

至于教授快步走来,像大家展示了宋旻浩完美的药水,大大地表扬了宋旻浩的过程,全都在表志勋对宋旻浩呆呆凝望中结束了。

接着,宋旻浩迅速了清理了他的试剂,飞快地拎起了他的坩锅,快步走向讲台前的教授,仿佛有什么人在追赶他似的。

“你要提前走吗?”教授问道。

“嗯,是的,教授我有些急事。”

“那好吧,我本来还想给你一张明天我私人宴会的请柬来着,让你课后跟我一起去办公室拿…”教授挠挠头,看着这个黑黑的小孩一副拔腿要跑的样子,赶紧说:“要是急的话,不如你明天自己去我办公室来拿”。

“嗯嗯,好的,谢谢教授”说完,宋旻浩像施了消失咒一般迅速不见了。

表志勋小可怜守着他的坩锅,它正发出刺鼻的烟草味,目睹着这一切,心知课后交流感情的愿望落空了。

表志勋难过地瘪了瘪嘴,手一松,毛虫切片大块的掉进了试剂中。只听一声爆响,表志勋被一团面粉样的难闻东西包围了。

“咳咳咳”

等到这些烟尘样的东西落下,表志勋的长袍上布满了这些“面粉”,感觉都可以直接下油锅炸了。小粉脸上也像涂了艺妓妆一般白花花的,眼泪被呛得扑簌簌地流了下来。

斯莱特林们顿时引发了一阵哄笑,格兰芬多们虽然也想笑,却又觉得表志勋这个样子也太可怜了,心生悲悯,最后只好用袖子掩住自己忍笑的脸,心想着:

看来真不是天赋型选手啊。



表志勋今天有些不开心了。

这是他进了霍格沃茨以来的第一次。

因为他的皮卡丘不理他了。

————————————————————————————


彩蛋1(点题的后记?):

周六早上,和朴经一起吃早饭的斯莱特林禹智皓已经听说了这事,也明白了朴经的困扰。

他一开始和朴经一样,可怜表志勋这小孩的前几个月遭受的事,也知道这个小孩能摆脱悲伤,找回他原有的快乐有多么不容易。

这也是他们这几个哥在表志勋进校以后一直小心呵护着他的原因,生怕这个本性乐天、且能给周围人带来无限欢乐的小卷毛又重新变成几个月前那副好像一说话就要哭出来、谁看了都心疼不已的样子。

而当禹智皓听到这件事中另一个角色是宋旻浩时,他突然又犹豫了。

两相权衡,他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与他平时迅速作出决定的样子不同。

他看着坐在对面的朴经一脸 一定要狠狠收拾那个辜负了我的崽子的臭小子 的母爱泛滥的表情,喉头动了动,最后吐出了一句话:

不如先等等,说不定他们自己就谈妥了呢……

毕竟,他看着眼前的朋友,心想着:宋旻浩也是他最珍惜的弟弟啊。



彩蛋2(团欺是一辈子的事

“我怎么听着……感觉像一段孽缘?”安宰孝吃着涂着橘子酱的面包说到。

禹智皓:???!!!

朴经一口牛奶喷出来,喷了安宰孝一脸。

“喂喂喂,你在干什么?!”安宰孝委屈,脸又皱成了橘子皮。

“咳咳……你什么时候过来的?”朴经边咳嗽边说。

“……”

“我比你们还早来好吗!!”

“你们难道没看到我吗??”

“那你为什么在斯莱特林的桌子上吃饭啊“禹智皓回过神来:”李敏赫呢?你被赫奇帕奇开除了吗?“

“呸呸呸“安宰孝持续委屈:”敏赫去开赫奇帕奇级长会议了,我在这里等着你们两个一起吃早饭啊。“

“你们竟然一直没注意到我?!“安宰孝咆哮。

朴经好不容易止住了咳嗽,抬头道“你不应该早就习惯这种事才对吗?“

说罢,拉起禹智皓离开了餐桌。

图留一只满脸牛奶的橘子,呃不,安宰孝哥独自承受暴击中……


———————————————————————

感谢各位老师的观看

我为啥感觉写彩蛋写得更快更爽……

持续唠叨中……

评论(2)

热度(43)